close


產業擴廠電影買一送一的信用卡帶動工業地產需求升溫,工業地產成交金額也明顯攀升,光是2017年上半年成澳盛信用卡送行李箱2018交占比就直逼7成大關,刷新10年新高紀錄。



華航哩程數換機票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昨(1)日公布最新統計,2017年上半年大型商用不動產交易總額僅244億元,年減幅度達35.8%;而向來以自用需求為主的工業廠辦與廠房,雖然單筆交易金額不若辦公大樓驚人,但累計上半年成交金額已達168億元,占整體交易69%。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協理黃瑞楠表示,相較於以往占比介於海外信用卡30~40%,工業不動產交易占比已刷新近10年紀錄,躍居為商用不動產市場量縮下的重要支柱。

據統計,上半年電子、科技業購置工業廠房、廠辦金額為92.8億,占工業不動產55%;若再加上7月初以12.51億元標脫新日光能源科技竹南廠房,電子及科技業投資金額已突破100億元。就區域分析,交易前三名縣市為新北市、台北市及新竹,都在北台灣,分別占33%、21%及20%,其中雙北以辦公使用為主,其餘縣市則著重產線擴張需求。黃瑞楠表示,自去年底發布的2017年企業置產意願調查中就已發現,雖整體企業購置不動產的意願沒有成長,只有2成不到的受訪者有置產的規畫,但有意願的企業中,有54%來自於科技業,與今年上半年市場表現相信用卡繳地價稅比較符。(工商時報)




3886841F6F562130
arrow
arrow

    veganqh5d6t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